momo

他适合活着

【鬼玲】朝如蜉蝣(1)

我要尽力为我家鬼王写个圆满结局!!!!!!ooc也要!我不管!!!


註•设定鬼答应了慧玲和她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,放弃人心,慧玲是爱鬼的,只是她不肯承认,她太害怕畏惧,同样也不相信鬼心中有她


是夜,鬼王凝视着身穿白衣即将要上刑场的女子的眼,他看得很仔细,不肯放过一丝情绪,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可他依然不能看懂她眸底的情绪,以前是,现在仍然,终于,他叹了口气,转身往前,女子便也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


走了几步,他终究不忍,开头瞥了一眼女子,开口,低沉的声音便在这月色之下响起“你不必如此紧张”


女子看向他,带着一丝着急地开口“你认为这么做,他就会来吗?”鬼王停下脚步,嘲讽地说“叫我不要小瞧了人心的,不正是你吗?”


他转过身,看向她“如果他不来,你也就一直在迷茫中徘徊吧”


慧玲显然不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,也不想深究他这句话的意义,只是冷冷发问“那你打算拿他怎么办?”


鬼王嗤笑一声“怎么办呢?提前告诉你,岂不是太没有意思了”,他垂下眼眸,用几近失望的口气说“我不是说过,给人情分,将会变成你的弱点”


‘弱点’


崔慧玲暗自咀嚼了一下这个词,不由觉得好笑,她深吸一口,又缓缓吐出,接着用并不平稳的口气说“你还不如干脆咬了我,让你如此蔑视的人心消失”


鬼王看着她,看着她近乎怨恨的说着这句话,他一直都明白,她对他从来是惧怕怨恨多一点,但当她用这样的口吻请求他赐予她最畏惧的结局时,他才发现,他还是不能坦然接受她的怨恨,于是说出口的话越发尖锐


“等候时日,我便会那么做的,你为何如此着急,还是说”他顿了顿,声音轻了下来

“你是一瞬间,都不想忍受我了吗?”


崔慧玲看着他,看着这个向来高高在上蔑视人心的,眼中常含嘲讽的都不能算是人的男人,她听到他鲜少露于人前的心思,那些纠缠着她和他近乎十年的心思,将她层层包裹住,让她近乎窒息


她突然,很累


“请您放弃不能得到的人心,就收了我一个,去没有人的地方生活,不可以吗?”


鬼王忽然看向她,她看到他如同他憩息的黑夜一般深邃的瞳孔,有一道光,一闪即逝


“人间光是人类自己就充分将它弄垮了”


可那只是一瞬,很快,他的眼睛又恢复到之前的情绪,依旧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黑夜,说出的话也是冰冷不含温度


“你即便是这么做,都想要救那个人吗?”

你就,那么那么喜欢他,愿意为了那虚无的人心,委身于我这个你半生畏惧怨恨的鬼怪身边?


“并不全是因为他”这句就要脱口而出,可她看到他的神色,想起这十年来的每个夜晚,想起他对她说的每一句话


她改口“不,不是因为他,他只是我这前半生遇见的屈指可数的人里,少有的给我带来温暖的人”她往前走了两步


“主上可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我的母亲,她几年前,已经去世,李允看向我时的神态,会让我想起她,我这前半生这唯一的一点依恋”


“可也仅此而已,我如此做是因为,你”


“我大概,是因你存在”


鬼有些愣怔,他并不十分懂人类复杂的情感,他羡慕又厌恶着他视之为蝼蚁的人的七情六欲,多年前,他曾试过爱一个人,可他还没有全学会,那个女人就死了,死在了他手上,死在了他怀里


可多年以后,有这样一个像她又不像她的女子对他说


“我因你存在”


这个人是崔慧玲,是他的小姑娘,是他上天入地寻了千百年都再找不出第二的崔慧玲


他看着她,眼中的情绪几乎要将自己燃烧殆尽


心中鼓鼓胀胀的,快感比任何事物都来的剧烈


她是他的,鬼王新鲜的咀嚼着这一句话,消散不见的怒气取而代之的是隐隐的喜悦

她是这个世界上...

鬼王若有所思的抚上她的脸颊,拇指无意识的摩挲着

原原本本属于他的


鬼王活了多少年,他自己大概也不记得了,这人世喧嚣又新鲜,可他都不知道,也没有见过,他追溯自己的记忆,想起来的,除了黑夜就是黑夜


初入人世时他跟随他的师傅捕杀吸血鬼,他早已不记得死在自己那把山楂刀下的同类有多少


后来,他厌恶了那样的生活,与人间帝王签下条约,于是他成了这个国家夜晚的王


至高无上的权利,华美的皮囊,数之不尽的财富,永恒的生命,令人畏惧的力量


他都有了


可他又什么都没有,他曾在数不清的黑夜里,睁着如同鹰的眼,一动不动,看着那烛火直到燃尽,然后一次次的告诉自己

“天亮了”


他从来不屑于玩弄政治,做什么人间帝王,只是他太无聊,又太寂寞,于是急于嘲弄万民民心,又想看看那自诩正义的李允和金圣烈会以怎样惨淡的结局收场


他只是


太孤独了


他开口,声音已经沙哑“为什么?”


他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,可是崔慧玲听懂了,于是她将手覆在他放在自己脸颊的手上,轻轻说“因为你说,我们很像,我太了解自己,于是试图了解你”


“我曾无数次旁观金圣烈和赵杨仙的爱情,于是一次次去体会你的心情,那些你追寻的人心,我会和你一起找寻”


“何况,我曾答应过你,将阳光转述给你,大人”


鬼王想起数年前,她一次归家后回到地宫时,手中捧着一束黄色的小花,花朵上还带着露珠,极其高兴的样子,扯了裙子半天,才呐呐开口“大人,这束花是今早新开的,谢谢您让我回家探望母亲”他饶有兴趣的看向这个急急赶来,额角还带着有着阳光气息的汗水,脸颊红通通的女孩,和她手中开的正盛的花朵


“这是什么花,为什么我没有见过”女孩见他有兴趣,急忙开口“这叫朝露花,只在阳光下盛放,日出而开日落而闭,它的样子很像太阳,我觉得你会喜欢,所以摘给你看”


太阳....


鬼王想,他应该发怒的,可是看着女孩裙摆带着的泥点子,狼狈的身形,和她手中因为一会不见阳光有些发蔫,但还是张扬着明亮颜色的小花,终究没有忍心


“谢谢,但是下次不必了,我不曾见过太阳,也并不想见”他看到女孩陡然失落的表情


“不过下次,你可以将阳光转述给我”


女孩眼睛一下子又亮了起来,喋喋不休跟在他身后念叨“那下次我也可以陪大人去看昙花,听百姓说极美,只在夜晚开放,大人你也一定会喜欢的”


后来,后来她看着他喜怒无常,看着他许多人,他从不避讳在她面前杀人吸血,于是她夜夜梦魇,梦见自己死于他的獠牙之下,被吸干最后一滴血,像那许多她曾目睹过的人一样,睁着眼睛,死不瞑目


父亲的冷漠,母亲的疯癫,下人的算计,鬼王的嗜血,像一根锯子拉扯着她的神经


于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对他就只剩下了厌恶,畏惧,那些稍带美好的少女的旖旎心思被她锁在生命的最深处,再不见光


她再也没有向他转述过阳光


鬼王从记忆中抽脱出来,他扬起嘴角,手牵上她的


“走吧,我们回家”


“家…”


慧玲还有些反应不过来,愣愣发问“那,刑场?”


鬼王高声唤来侍卫“若是李允不来便罢,若是来了就和他说,王我当够了,也玩腻了,王位还给他,中殿我带走了”


侍卫还来不及反应,就只见一道影子一闪,花园再不见人,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,但还是立马跌跌撞撞奔向刑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有2!!!!!!!!!!!!!明天写!!!!!!下节预告


“你是为我才委身于他的,你告诉我,我去找金圣烈,决不让你受这样的委屈!”

“不是”她拉住他,叹了口气,看向宫墙外的天地

“所有人都以为我是被逼的,其实我很清楚,是我自己选择的这个答案和结局”

“主上,你知道吗,这十年来,在无数个看不见尽头的黑夜里,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一了百了,可每当我回头,总能看到他的背影,那样深,那样沉,几乎融于夜色”

“他太孤独,太冷了,我知道我暖不了他,甚至有朝一日自己都会被冻死在那无尽的黑夜里,再不见阳光”

“我明明知道,他是我黑暗之中的一部分,可看着他的背影,看向他的眼睛时,我总是忍不住走到他身边,给他一点光亮,让他不至于消失于黑夜”

“主上,谢谢你,但我绝不后悔”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