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

他适合活着

盛世愿【兄妹】【皇帝长公主】

有个脑洞,灵感来源于庆帝和长公主

一胎同生的兄妹在多年前就被钦天监判定,帝后之龙凤胎是为不祥,二子只能活其一,但是皇帝和皇后不舍得两个孩子,就都留下了

多年以后,两个人长大,哥哥登上皇位,从世子变成太子,最后稳稳当当做了高高在上的君主,长公主也只得俯首称臣。

为了王兄青史留名,一统四海的野心,长公主很早就开始算计,算计人心算计皇权,算计自己的性命。

这些年她乐衷于做一个愚蠢,无能奢靡的长公主,让她的皇兄唱那个白脸,使万民越发唾弃这个无恶不作的公主,歌颂他们的明君。

后来她做了敌国的间谍从敌国用手段换来布防图,然后背了所有的罪名。

于是大臣们要求处死长公主的折子,敌国的请战书(其实也是正好有个借口,可以发动战争)像雪花一般的飞过来。

长公主盛装打扮,一步一步的走到王兄的寝殿,缓缓跪下,双手交叠,将头磕在其上,求皇兄赐死自己。

“从陛下登上皇位的那天开始,我就许下承诺,愿为陛下一统四海青史留名的愿望,付出一切代价,包括——我的生命”

最后言官死谏的消息一次次传来,万民请愿,皇帝终究是一挥衣袖,让长公主回宫,鸩酒一会送到。长公主心满意足的跪下谢恩。

长公主喝酒之前,对着来送酒的从小看着他们长大的老太监说

“我死后,还请公公时常宽慰陛下一二,就说,我求仁得仁,死得其所,没什么遗憾的”

“我从未后悔”

然后就把酒一饮而尽了,死前一直盯着皇帝寝宫的方向,最后只能缓缓闭上眼。

长公主毙命的消息传来,皇帝没什么反应,最后看着自己的手喃喃自语“朕亲手杀了朕的皇妹”

然后对天大笑一句“真是孤家寡人啊”

皇帝最终还是失去了她
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